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首页>>客户服务>>车辆保养知识
电动观光车保养系列之——蓄电池极柱

昨天个修车同行来求救,说电动观光车的蓄电池柱断了,现在整车瘫痪了,问我怎么弄,其实这种情况主要是电动观光车的质量不过关,再就是平时保养不够。 郑州益高电动车辆技术有限公司拥有自己的售后团队,务解决方案。 24-48小时维修人员售后服务,让您拥有贴心的服务体验。物流配送系统,购车包邮 车子故障了才去检查?其实车跟人是样的,日常生活中保养很重要,不能总等到真的了才去医院不是?我总结了些引起电动观光车蓄电池柱断裂的因素,个人看法,说的不好的欢迎拍砖。 

分析原因: 

1、发生蓄电池柱断裂情况般是柱与板焊接不牢,或者柱材料不合使用要求。正常情况下,柱材料是由97%铅和3%锑混合而成。如果板材料中含锑量超过 8%,柱会因为过脆提早损坏。 

2,蓄电池夹头和柱配合松动的时候,采取的措施不是设法拧紧,而是用螺钉硬件插在它中间。如果用的时候再不仔细,很容易造成蓄电池柱损伤。 

3,安装连接线的时候用力过猛,也会引起柱损坏。 

那么怎么处理呢,可以参照以下方法: 

1、栽线浇铸法。 先把旧柱头锯平,在中心钻个直径为5mm、深为15mm的小孔。再把模具套在柱上。迅速导入熔化的铅液,冷却后取下模具就可以正常使用了。 

2、炭精棒熔焊法。 把模具套在已经清洗过的旧桩头上,加热旧桩头,这个时候表面开始熔化,立马放入备用铅块。当铅块和桩头的铅液熔合在起填满模具的时候,移开热源,冷却后拆下模具就OK了。 

除了电动观光车的蓄电池适用于此办法,电动老爷车,电动巡逻车、电动货车也可以进行相似的处理,对于避免电动车常见的些小问题还是应该从日常的保养维护做起!